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中国田径运动学院 青少年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关于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整体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学校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以为国家培养田径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为目标,中国田径运动学院依据学校新时代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建设总要求,对标北京体育大学“大学+基地”高点办学定位,面向全国定向选拔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少年田径运动人才。

学院将立足全国,着眼世界,坚持学校“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办学理念,坚持高端化、贯通化、国际化和协同化的“四化”人才培养模式,按照“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的选材原则,招收具有国家情怀和运动天赋,并有一定发展潜力的田径项目运动员来校进行学习和训练。

中国田径运动学院青少年运动员选拔方案如下:

一、选拔对象

热爱祖国,热爱田径运动,具有一定运动专项技能水平和专项发展潜力的青少年。

二、报名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无任何不良记录;

(二)在各省市体育行业协会、俱乐部、中小学、体育运动学校、全国后备人才基地等单位学习、训练的,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青少年;

(三)身体健康,无家族病史;

(四)具有优秀田径运动员所需的运动素质、身体形态等特征;

(五)年龄在12岁—15岁之间(2004年1月1日-2007年12月31日出生)。具备健将及以上运动水平的运动员年龄可适当放宽。

三、报名方法

首先在北京体育大学青训网上报名平台登记个人信息,而后从本通知内下载个人基本信息表,填写完整后发送至学院邮箱。

报名网址:https://yts.bsu.edu.cn/,咨询电话:176 0082 0360。

学院邮箱:tianjing@bsu.edu.cn

四、选拔程序

(一)报名阶段

时间为2019年11月20日—2019年12月20日。

(二)初选阶段

时间为2019年11月20日—2019年12月20日。学院将委托田径后备人才选拔专家组对运动员的竞赛成绩、身体形态以及成长潜力等情况进行专业评估,评估合格的运动员将以电话或手机短信形式通知。

(三)复选阶段

时间为2019年12月20日—2019年12月31日。将通知通过初选的运动员进行集训、测试与面试。

除报到时需携带相关报名材料外(报名须知中报名清单所列的原件及复印件),考生还需现场提交三甲医院出具的30天内身体检查健康证明,提供测试期间的保险证明。

选拔测试期间的往返交通费及保险费等均由考生自行承担。选拔测试期间的食宿费、场地费、测试费、教练员和评审专家费用等,均由北京体育大学承担。

(四)录取及入学阶段

经选拔专家组对运动员的综合评定、健康体检等确定拟录取名单,发送录取通知书,本次拟选拔20名(男、女不限)适龄高水平运动员。

按照学校有关通知要求,被正式录取的考生将与其及其法定监护人签署培养协议,进入中国田径运动学院参加田径专业训练,进入北京体育大学附属中学(北京第二十中学)参加相关文化课学习。

五、培养方式

(一)国际化的培养模式。

学院将与国外训练机构开展联合培养,定期或长期开展国外集训。主教练将聘任世界著名田径运动教练或专家指教。

(二)高端化、国际化培养

高端化的目标定位。学院将以“能打国际比赛,能打赢国际比赛”为目标,着眼于培养在国际赛场上能“争金夺银”的高水平田径运动员。

学院将组建世界顶尖的“总教练-外籍教练-主教练—助理教练”复合型教练员团队,所聘请的教练员均是该专业领域国内、外知名教练。

学院将依托世界一流的国家队训练基地、国外顶尖的运动表现机构、世界先进的训练设施和设备以及科技训练实验中心,为运动员提供科学完备的训练环境。同时国际化的文化课程学习也将为运动员适应国际比赛、交流学习等提供文化教育保障。

(二)贯通化、协同化培养

贯通化培养模式。经过培养,竞技水平符合要求且通过相关考试的,可进入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硕士和专业博士深造学习;同时与国外合作大学开展联合培养,整合利用体育大学的资源优势(体能学院、心理学院、运动人体科学学院、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体育工程学院等),实现人才培养协同化。

六、淘汰及调整机制

(一)如有违纪违规现象,将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二)学院培养过程中将定期对学生进行文化和专业技能水平考评,不符合青训要求的学生将退回原单位。

七、报名须知

(一)考生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报名表(见下表);

(二)考生报名表发送至tianjing@bsu.edu.cn,报名材料清单如下:

1.报名表(需有电子版照片);

2.考生身份证复印件;

3.提供近两年参加最高级别比赛的参赛证明或获奖证书(电子版);

(三)根据报名表材料进行资格初审,通过审核的考生以电话或手机短信形式通知初选通过。

(四)没有接到通知的考生,不参加本次选拔。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咨询和联系方式:

学院电话:176 0082 0360陈老师

(接待报名时间:8:30—11:30;14:30—17:30)

附录1中国田径运动学院青训选拔运动员基本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