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中国田径运动学院】光阴荏苒真情在,母校发展溢满怀
发布时间:2020-01-04

12月25日上午,北京体育大学原副校长田麦久先生和爱人邝丽,带领原田径业余体校学生柳麒先生(原北大附中教师)和康凯大夫(中关村医院),怀着激动的心情回到母校中国田径学院进行参观,体验学校的美好变化。中国田径运动学院院长武文强以及副院长谢慧松、副院长李铁录、赵文姜老师、马雪君老师、任金龙老师热情接待,一起座谈并陪同参观。

田麦久先生是我国现代运动训练理论的创始人之一。他提出并建立项群训练理论及耐力性项目训练的翼项系数理论,在我国体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影响力,部分著作依然是体育院校的专业教材。

座谈会上,田麦久先生向学院赠送了自己近期的12本新著作。

田麦久与学院的老师分享并回忆了自己的体育情结、训练经历、以及当年体育大学的基础设施和人文环境。同时他鼓励大家要抓好青少儿的体能训练和对青少儿的人才培养,看到母校巨大的发展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相信北京体育大学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武文强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办学理念、人才培养、和发展方向及校园规划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田先生长期关心田径学院的发展表示衷心地感谢,欢迎老前辈常回来指导工作。最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