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中国田径运动学院】北京体育大学田径学院青年志愿团队以专业和科研服务国家田径后备人才基地
发布时间:2019-10-11

本次训练营的工作任务是繁重而艰巨的,四个小分队成员全部提前到达了各训练基地,并且与当地承办方、校方领导及各部门工作人员积极对接,开展训练营的前期准备工作。开营的前夕大家整理和分发训练营装备,布置会场,组织各位教练员、运动员和专家办理报到、入住等事宜。训练期间,大家积极协调各部门,努力为各基地顺利展开训练和比赛工作提供保障。在提高运动员训练水平和教练员执教能力的基础上,训练营为青少年运动员们提供“两个教育”,即开展红色教育,增强我国青少年的民族认同感和自信心和爱党爱国,不忘初心,砥砺奋斗的精神;同时开展文娱教育,给青少年运动员提供展现才艺和风采的舞台,绽放青春与梦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青年。训练营分别组织参观当地红色纪念馆,以及别具特色的结营晚会。同时结合本次社会服务活动完成了1项社会调研活动和3个课题的研究工作,也让每个人的能力得到了检验和提高。

基地服务期间虽然工作强度非常大,经常会熬夜、会奔波到身心俱疲,但是大家心中充满力量,始终保持着十足的干劲儿,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工作。经历了这次社会实践工作,大家不仅提高了自身的组织管理能力以及独立思考的能力,还充分展现了不怕苦不怕累的踏实肯干的精神,体现了田径人顽强的意志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