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中国田径运动学院】2019年田径青训后备人才选拔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10-22

为全面落实学校青训体系建设要求,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中国田径运动学院于10月8日至12日在我校开展了2019年田径青训后备人才第一期选拔测试工作。

学校领导对此次选拔测试工作高度重视,要求严格按照学校青训队员选拔测试工作的有关规定和程序进行。根据前期工作筹备与计划,中国田径运动学院制定了详细的选拔工作方案,对全国40名优秀青少年运动员进行了测试。经专家组依据测试队员身体形态测量情况、运动素质测试水平、训练表现情况观察以及动作发展水平和心理测试结果等指标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定,确定了有潜质的优秀运动员推荐名单。

入选青训班的运动员将进入田径学院学习和训练,中国田径运动学院将依据学校新时代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建设总要求,对标北京体育大学“大学+基地”高点办学定位,逐步建成国家主导的新型青训体系,培养出具有国家情怀、社会责任和国际运动水平的田径后备人才队伍。

(选拔测试启动)

全体运动员与各专家、教练合影留念。

参与选拔的运动员年龄平均在14-18岁之间,是新一代国家田径运动比赛的希望。

陈立人副校长指导工作

陈立人副校长与专家及教练合影

本次选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将青少年田径后备人才的选拔工作落到实处。本次测试主要从身体形态、动作模式发展评估、基本运动素质及专项竞技水平四个方面进行选拔。将各项数据整理收集,为专家和教练指导提供客观依据,优中选优。

(身体形态测量)

(身体形态测量)

(身体形态测量)

(身体形态测量)

(身体形态测量)

(训练前准备阶段)

(测试组织)

(动作发展评估)

(身体素质测试)

(身体素质测试)

(身体素质测试)

(动作发展评估)

(身体素质测试)

测试人员测量成绩

训练现场

(心理测试)

(动作发展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