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戮力同心 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0-02-25

记中国田径运动学院青训队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训不停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田径运动学院青训队的管理人员、所有教练员和运动员紧紧围绕学校的有关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多措并举,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以最高的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防控工作落实,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1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防控工作落实

疫情防控期间1、学院立即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1)落实每日汇报制。每天中午12点前,将队员体温等相关情况汇报到群里,由学院及时汇总上报学校。2)加强未在校的学生管控和自身安全意识。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等线上联系方式,将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告知每一名学生,做到无一遗漏。3)安排好停训期间的队员作息,并定时进行监控。4)加强舆情管理,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5)加强内部巡视,关心留校学生的生活起居,注重监督,提醒个人卫生:戴口罩、勤洗手。6)留校队员采取分餐、领餐制,不在食堂集中聚餐。7)统计师生个人情况,并时刻了解每天统计变化情况,上报学校。8)目前延期开学网上“停课不停学、停训不停练”正在稳步推进。

image.png

02多措并举保障“停课不停学、停训不停练”的目标

在这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中国田径运动学院为有效解决各运动队无法集中开展训练问题,更好地贯彻执行学校“停课不停学、停训不停练”的目标,对各运动队提出“创新思路、灵活授课”的具体训练要求,达到疫情期间“储备体能、完善技术”的短期训练目标。

中国田径运动学院青训队员抗疫期间“停课不停学”

中国田径运动学院青训队员抗疫期间“停训不停练”

田径学院的每位教练员认真谋划,保障“停训不停练”。教练员认真备课,制定详实的训练计划,针对训练内容录制教学视频,同步线上教学,教练们监督学员的学习效果,及时给予专业的点评和帮助。

教练们通过创造性地开展在线训练,灵活安排训练内容,指导学生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在家进行科学合理的训练,弥补自身不足,提高身体素质,保持体能、锻炼意志。

田径学院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早日回归校园、回归训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