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训练竞赛» 青训专区
探索冠军模式 发现未来之星(三)
发布时间:2020-01-05

中国田径运动学院青少年田径运动员第三期(天津站)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为加强我国高水平竞技体育优秀人才的培养,加快推进“国家主导的青训体系”建设,中国田径运动学院于201912月30日至31日在天津体育学院进行了第期的现场选拔测试,共有来自东、天津、北京、山西、内蒙古、辽宁、黑龙江、江苏、河南等省市的43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了测试。

本次选拔中国田径运动学院青训选拔工作组严格按照陈立人副校长“关于加强测试工作教育管理,严把人才选拔质量关的有关工作批示”和校青训办选拔工作要求开展选拔测试工作。研究确定了“区域划分就近选拔多单位联合”的选拔方式,推进运动员选材的科技化转型。

本次选拔测试工作得到了天津体育学院运动科学学院的大力支持,达到了增加宣传力度扩大选材面实现与地方共建共赢提高田径青训人才选材和培养的综合效益的目标。最后选拔工作组依据测试队员身体形态情况、运动素质测试水平、运动表现情况以及动作发展水平等指标情况进行综合评定,确定拟录取名单。入选青训班的青少年运动员将依据学校新时代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建设总要求,对标北京体育大学“大学+基地”高点办学定位,培养出具有国家情怀、社会责任和高水平的田径优秀竞技体育人才队伍。

(全体参选运动员、裁判员合影)

(复选测试动员)

(实心球后抛测试)

(30m测试)

(立定跳远测试)

(身体形态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