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训练竞赛» 青训专区
探索冠军模式 发现未来之星(二)
发布时间:2020-01-03

中国田径运动学院青少年田径运动员第二期(福州站)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为推进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人才基地建设,中国田径运动学院依据新时代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建设总要求,对标北京体育大学“大学+基地”高点办学定位,打造国家主导的青训体系,培养出具有国家情怀、社会责任和国际运动水平的田径后备人才队伍。依据田径项目地域分布不平衡的特点,我们确定了“区域划分就近选拔多单位联合”的选拔方式,拓宽和丰富了选拔路径和优秀苗子来源。

2019年12月27日至31日在福州进行第二批的现场测试工作,共有来自福建、贵州、云南、浙江、重庆、广西的51名体校生和小学生、初中生运动员参加了复测选拔。专家组依据队员身体形态发展情况、运动素质测试水平、运动训练表现情况以及专项竞技水平等指标进行综合评定,圆满完成本期青训后备人才的选拔工作。

(全体参选运动员合影)

(复选测试动员)

(实心球后抛测试)

(30m测试)

(立定跳远测试)

(身体形态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