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中国田径运动学院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五周教师党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3

2019年10月16日上午9点40分,我院在田径馆会议室开展了教师党支部会议,参会的教师有武文强、谢慧松、曲淑华、詹建国、张英波等28位教师。本次会议分为三个主要部分:总结了一至四周所有学习活动学习计划的安排;张怀川书记开展党课学习;张予南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感悟,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在会议的第一部分总结了1-4周所有的学习活动,学习计划安排。进行了“规矩意识”的学习;熟悉部署实施方案,包括9月12日学校部署以及9月18日学院部署。研讨“四个贯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以及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和《决胜时刻》心得体会分享。

会议的第二部分由张怀川书记讲授党课,本次党课的学习主题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2018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本讲分为四个内容,一、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四、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党课中提到:中华文明6000多年来的传承,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由衰到盛170多年来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成立90多年来的实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的持续探索,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实践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所取得的宝贵成果。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关乎到国家命运,民族命运以及人民福祉。

会议的第三个部分是进行教学培训,组织青年教师进行教学技能培训,要求副教授以下教师参与培训,教授自愿参与培训,请张予南教授进行了指导。张予南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提到荣幸、纠结、感谢三个关键词。并提到有时候学生会出现队列队形只停留在知识层次,并没有上升到实践层次的问题。队列队形的价值和意义在于高效化、规范化。大家纷纷表示认同并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一场社会革命要取得胜利,往往需要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着今后能够永远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辉煌,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要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必须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体育人,我们必须以拼搏奋斗的姿态为实现体育强国而奋斗,为建设好社会主义而奋斗,为实现美好而光明的未来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