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香山公园-双清别墅参观学习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1

2019年11月15日下午,中国田径运动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学生支部书记及少部分学生代表赴香山双清别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回顾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增强党员党性观念,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党总支凝聚力和责任感。

双清别墅是毛泽东同志在解放战争胜利前夕驻在地。在这里,毛泽东同志指挥了著名的渡江战役,并筹划了新中国成立的准备工作,并且写下了《论人民民主专政》等许多重要党的历史文献,以及《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不朽诗篇。可以说,这里曾经发生的历史是中国新民主义革命胜利的里程碑,也是中国革命重心由农村开始转向城市的转折点。双清别墅外,在鲜艳的党旗下,党员干部们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心灵净化和洗礼,坚定入党初心,表达了永葆党员先进性、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在讲解员带领下,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毛泽东主席旧居陈列室”,“毛泽东在双清活动陈列”展览及办公地点等。展览馆内一件件毛泽东主席当年生活和工作的文物陈列,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图片,一封封充满真情的书信,生动地向我们讲述了当年毛泽东同志是如何在这里指挥千军万马、夺取革命胜利的历史过程。从井冈山的八角楼,到延安的窑洞,再到西柏坡的小山村,再到北京郊区的香山别墅,所有毛泽东同志战斗及生活过的地方都呈现简朴的特征,展现了他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和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为全体中国人民谋幸福、努力争取革命胜利的初心,充分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中国人民革命奋斗的风雨历程,每一位党员都深受教育和启发。

参观完双清别墅后,党员干部们攀登了香山,大家沿途讲述红色故事、歌唱红色歌谣,重温初心、缅怀先烈,充分发扬了革命先烈“团结一心、奋勇向前”的光荣传统,为祖国七十年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心灵深受革命洗礼,增强了党员自豪感和使命感。作为高校的教育、管理工作者,大家纷纷表示既要不忘初心,传承革命精神,也要立足本职工作,教书育人,服务师生,为国家培养合格的体育创新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