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中国田径运动学院本科党支部顺利开展“体育改革与开放” 主题党课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3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观念,2019年10月18日中午11时20分,中国田径运动学院本科党支部在田径会议室开展了“体育改革与开放”主题党课学习研讨活动。田径本科支部所有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活动,党课由田径学院本科党支部宣传委员,2017级兼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马阔老师主讲,全体本科支部党员共同探讨。

马阔老师以“体育改革与开放”为主题,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切入点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讲话精神,从“将全面改革进行到底”的出处、内涵、现实意义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多角度剖析,并在工作作风、学风等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个人经历及魅力展开讲解。

党课分三个部分,首先向学生党员们明确了党员同志的任务、态度、做法。强调像“四个全面”、“五个总体布局”等一些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识,需要大家铭记于心,并深入了解。其次马阔老师就“全面深化改革”中的“改革”联想到“体育改革”。她在众多论文中挑选出一篇为我们解读:在全民健身大觉醒和健康中国崛起的新时代,体育进入了发展的机遇期和改革的攻坚期。在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体育外交取得的成就,分析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以体育体制改革作为深化体育改革的攻坚点,并对新一轮改革瞄准体育管理体制,在政府职能转变、单项协会实体化、全运会改革、训练竞赛体制改革、国家队管理等方面所进行的改革举措进行了分析论证,提出了在体育管理体制改革中需要认真思考并解决好“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先立后破、不立不破,整体设计、统筹谋划,积极稳妥、渐进深化”几个问题,才能攻破堡垒,将改革纵深推进。最后,我们观看了一系列关于改革和发展的视频。视频中讲到: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动力仍然是全面深化改革。

2016级本科生党员闫东日同志和2017级王谈同志分别结合了自身,围绕“体育与改革开放”这一主题进行了发言,同学们也积极探讨,认为体育强国势在必行,作为北体大的一分子,作为体育人要贯彻落实“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

党课最后,马阔老师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并对党支部各党员今后的学习活动提出了要求,勉励党员们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要掀起学习党支部安排的任务的精神热潮,并特别强调要在党课学习形式之外,积极自学,并学以致用,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