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中国田径运动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6

中国田径运动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

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4日上午10田径馆会议室中国田径运动学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为背景,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存在问题,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领导班子的思想高度与深度,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介绍主题工作完成情况,开展了对照检查等工作。参与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等,第五指导组组长孙卫书记到会指导。

会上,武文强院长首先按照组织生活会的会议议程向与会人员介绍本次会议主题、指导组成员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院完成的主要工作。而后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谢慧松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就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及履行职责方面主要问题、具体表现及整改方案进行了汇报。随后领导班子分别从学习教育认识、查找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和整改措施开展自我批评。随后,领导班子进行互评,谢副书记带头作自我批评与互评,领导班子成员武文强院长、李铁录副院长逐一进行。教师和学生党代表也提出建议和帮助,如学习上多进行反思和总结,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还可以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方面要把握新时代党建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各党支部工作效率;学生班级建设组织还要加强实习实践带领;继续加强党支部的建设,强调党员带头作用等等。在其余党员对其开展了批评与帮助后,第五指导组组长孙卫书记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评价,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效果很好,起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并对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几点具体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达到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的预期目的;加强理论学习,剖析问题根源,加强整改落实。会议最后,党总支副书记谢慧松做了总结发言,并要求全体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工作实际,在慎行笃行中提升党性修养,扎扎实地把学校各项工作做好,为实现学校“三个转型”综合改革和“大学基地”建设目标做出各自应有的贡献。

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对主题教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是一次符合要求的、有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学院将认真分析,逐项研究,明确整改重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学院整改工作将在强化从严从实上着力,在整改落实中避免形式主义、弄虚作假、拖延推诿的情况。整改也将在建立长效机制上着力,力求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为常态化工作。

中国田径运动学院

20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