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中国田径运动学院】同上一堂好课 共筑爱国信念-田径明星进校园活动引爆北体
发布时间:2019-12-12

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田径协会和北京体育大学中国田径运动学院特于2019年12月10日晚7点在北京体育大学师统讲堂举办首次“田径明星进校园”活动,活动主题是“同上一堂好课,共筑爱国信念”,田径明星有巩立姣、李玲、王宇。出席活动的领导有北京体育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周启迪、北京体育大学团委书记陈中、中国田径队专职副书记周力、中国田径队投掷部副部长赵怡雯、体育总局训练局副处长万毅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红霞、中国田径运动学院院长武文强、中国田径运动学院副院长李铁录、中国田径运动学院副院长兼副书记谢慧松,参加活动还有国家田径队领队、教练员及运动员和参加高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的教练,以及中国田径运动学院的全体教师及教练、青训队员、本科生、研究生、体育教育专业田径专项班学生。

副院长兼副书记谢慧松介绍出席嘉宾并带领大家奏唱国歌,随后由万毅飞老师进行主持,在对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的介绍后,我们进入了《一堂好课》的线上视频课堂。金一南教授以时间为主线为大家生动地介绍了是国家是如何一步步由落后到强大,党和人民是带着怎样的信念在困苦艰难的时代去敢于胜利,激励新时代的中国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的建设和自我生命的绽放不断前行。在观看金一南教授的讲课后,田径明星巩立姣、李玲、王宇和三位中国田径运动学院学生代表王谈(本科)、刘梦雨(硕士)、刘威(博士)来到舞台与大家分享上课后的感受。巩立姣首先发言为讲述自己肩负国家使命、怀揣田径梦想,不断艰苦奋斗让中国国旗在世界田径的舞台上飘扬,铿锵呼吁中国的美好未来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李玲以信仰为主题介绍自己训练和比赛的经历,讲述如何找到自己的信仰、坚定自己的信仰和最后在信仰的支持下取得自我跨越和成功;王宇提到在看到刘翔在04年雅典奥运会赛场上冲击冠军的一幕后那种有我无敌,敢于胜利的精神深深激励着自己,在比赛的关键时刻这种敢于胜利的信念带领他走向胜利。三位田径明星结合自己的训练和比赛经历,真实而深刻地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如何在爱国精神和梦想信念的支持下敢于拼搏、敢于胜利,三位同学在深有触动的同时也一一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听课感受,呼吁同学们作为新一代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坚定信念、不断学习、挑战自我,拥有敢于胜利的决心,斩断前进道路上的荆棘,向着更光明的前方而努力,报效国家,挺起新时代的脊梁,以报国来爱国。分享结束以后进入现场观众互动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地向三位明星提问,解答自己心中的疑惑。在活跃轻松的互动后,三位座谈冠军与学生代表互赠礼物、分发观众礼物。随后田径队副书记周力赠予队旗,中国田径运动学院院长武文强接下队旗并发言致谢。

最后,在主持人对中国田径人的美好祝福声中,首届“田径明星进校园——同上一堂好课共筑爱国信念”活动圆满结束。秉持着爱国精神和敢于胜利的信念,中国田径运动学院将秉承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为中国田径的发展贡献最大力量,中国田径运动学院的全体师生在田径冠军的激励下将以饱满热情、一腔热血为中国田径梦想发光发热。最后预祝中国田径队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赛场上突破自我、再创佳绩。1.jpg2.jpg3.jpg4.jpg5.jpg

                                                                                                                                                                                                              文字撰写|朱勐婧

图片摄影|彭昊张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