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训练竞赛
圆满完成学校共建部队军事体能训练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27
     


应学校共建部队的邀请,学校武装部的统一安排下,2018年1月17日至20日中国田径学院派出教师姚国强、何庆忠、厉素霞和学生张嘉润、樊朋朋、吴彦霈6名师生到驻京某武警部队训练场,开展为期4天的军事体能专项教学指导活动。
此次活动参与训练的官兵人数达到四千余人,我院师生面临着场地小、时间紧且任务重等困难,对指导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层层压力之下,我院师生积极应对,创新教学方法,不畏辛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部队官兵讲解运动基本知识、运动健康、训练伤病预防等内容重点对体能训练的关键部位单兵力量、速度、耐力、灵敏度等基础体能素质进行指导演示和强化训练,让官兵们学到了更加科学的训练方法,对运动损伤的防御和治疗有了更高的认识。
本次活动得到了共建部队领导的高度评价。我院师生也部队官兵们意志强、纪律佳等品质感染。今后我院将会把这类活动常态化,充分发挥我校体育教育的社会建设功能,为我国的强军之路做出一份贡献。
 
文/刘梦雨 罗聃
图/王亮